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提审珀尔案主犯 疑与暗杀穆沙拉夫阴谋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警方1月19日透露,曾因策划谋杀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珀尔被判死刑的一名极端分子目前又接受警方的调查,警方怀疑他同最近两起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暗杀图谋有关。

  警方称,上周末,原本被关押在海得拉巴的珀尔案主犯谢赫·奥马尔被转移到了伊斯兰堡,以接受上个月发生的两次针对总统暗杀图谋的调查。警方称,奥马尔是在18日应调
查人员的要求被直升飞机送到伊斯兰堡的。

  当地警方称,调查人员怀疑谢赫·奥马尔与参与暗杀穆沙拉夫的武装分子有关。一名警官透露:“在袭击发生前后,有一些可疑分子曾到海得拉巴的监狱探视谢赫·奥马尔。”

  2002年7月,谢赫·奥马尔因被认定策划谋杀《华尔街日报》南亚总编辑珀尔的罪名成立,被判死刑。他被判死刑后曾警告说,任何想杀害他的人也会被杀。

  去年12月14日,穆沙拉夫的车队驶过拉瓦尔品第一座桥梁不到一分钟,事先安置在桥上的炸弹发生爆炸,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12月25日,穆沙拉夫乘车从首都伊斯兰堡返回拉瓦尔品第途中再次遭到袭击。袭击者先后驾驶两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冲向总统车队。穆沙拉夫幸免遇难,但爆炸造成1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