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为伊拉克战争辩解:生化武器易变化很难找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接受《今日美国》和《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就对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切尼在30分钟的采访中表示,他认为尚无法判定伊拉克是否拥有生化武器。美国当初就是以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切尼指出,由于生化武器能够被很快生产出来,而且容易发生变化,不会保持很长的时间,因此发现它们十分困难。

  但他同时承认,情报从来都不可能完美无缺,几乎不可能100%的完整、准确。“我目前还远远不能下结论说,我们的情报中存在着一些重大的缺憾。”

  切尼还认为,伊拉克战争对美国政府在其它外交政策的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事实上,如果你做了,像在伊拉克那样使用武力手段,这就能够有力地推动你的其它外交政策,更好地处理其它外交问题。”

  在谈到有人将他形容为布什政策的秘密塑造者问题时,他笑着答道:“我的形象有什么问题吗?”

  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美国一直在伊拉克境内全力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目前仍未找到任何确凿的证据。民主党人借此批评切尼,称其有意夸大威胁为发动战争寻找借口。前财政部长奥尼尔也在一本新书中指出,在战争之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