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从扁祭祀炎黄先祖谈起:“忤逆子孙”不会被庇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美国世界日报今日刊登评论文章,从陈水扁吕秀莲等一方面大谈“台独”,另一方面在元旦日祭祀炎黄先祖之举指出,“他们心知肚明自已是什么人?也知道自已是炎黄子孙,为了权力,不惜昧着良心做出大逆不道、人神共愤、分裂国土的蠢事。”

  这篇署名为醉诗的文章指出,为了“大选”,岛内蓝绿两大派系各出奇谋,你死我活的无非要争取赢得掌权。互揭疮疤、口水骂战、人身攻击、诽谤污蔑,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难分真假。

  文章说,“公投”议题更是涉及两岸和与战的严重事件,也是民进党渐渐走向“台独”的阴谋;自陈水扁当选以来,其“台独”目标越来越明显,如护照改用“台湾”、改编教科书、“去中国化”等等小动作,无一不是表露其狼子野心。

  据了解,该文作者在元旦日参加了地台北林口体育馆举行的由“禅机山仙佛寺”住持混元禅师主持的“21世纪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的盛会。在仪式上,有6万参予者一齐虔敬拜祭轩辕黄帝及历代万姓先祖灵位,祈祷两岸和平国泰民安。

  而在仪式中陈水扁和吕秀莲也到场拜祭。文章指出,这两位口口声声要“去中国化”,要把台湾引向“独立”,脱离中国,给人“数典忘宗”感觉的人;竟然在面对炎黄先祖及中华万姓祖宗灵牌时,一反常态再无半分枉妄自大。

  文章对此评论说,政客的嘴脸早晚不同,在什么场合,有需要时,立即迎合当时环境。但无论是如何的虚情假义,这二位民进党的高层人物,在“去中国化”而后快的表现中,竟然在6万人的见证下,向炎黄先祖及万姓祖宗“祭祀”,认祖认宗的大礼半分不假。他们心知肚明自已是什么人?也知道自已是炎黄子孙,为了权力,不惜昧着良心做出大逆不道、人神共愤、分裂国土的蠢事。

  文章在最后说,陈水扁和吕秀莲共同去祭祀炎黄先祖,公开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意义非凡,希望不只是做“选举秀”。当他们二位上香拜祭,祈祷先祖圣灵庇佑?要知道有灵的先祖岂会庇佑“忤逆子孙”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