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迈尔斯透露:中美军方将于下月进行防务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5:27 中国日报网站

  刚刚访华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日前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透露,中美之间将会有更多的级别的交流,下月11、12日双方将举行防务磋商,美方将由一位国防部副部长带队。

  迈尔斯1月14日至15日访京期间,曾分别与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防部长曹刚川、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会晤,更获得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接见,被视为中美加强军事联
系的重要一步。

  

增加更多级别交流

  迈尔斯表示,中美双方军队中的年轻士兵应在军旅生涯开始时相互了解,这样随着他们的成长,双方之间就会有透明度,能减少彼此之间的误会和误解。这就是中美军方要为之努力的地方。

  他指出,双方可以在很多方面开展交流:美国军舰已经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而中国的舰队也访问了关岛,下个月美国舰队还将访问中国;还有教育方面的交流,开展救援这样的人道主义合作等;在战略方面,会开展一些防务方面的磋商,就在下个月的11、12号举行,由美国一位国防部副部长带队。

  

重申坚持一中原则

  他强调,中美军方并非敌对关系,虽然因为一些原因有过起伏,但现阶段双方合作的态势很好,我们希望双方遵守相互间的承诺,保持这一良好的势头。

  谈及台湾问题,迈尔斯说,地区稳定是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大问题,也关乎美国的利益,但我们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迈尔斯相信,朝核问题能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中国在促成六方会谈中发挥了核心力量。他表示,美国不会在朝鲜半岛采取任何措施,也不会削弱由联盟来保卫韩国的能力。一切都不会改变。但他并未确认,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美国在这一地区的驻军都不会使用任何形式的核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