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门海事局:四大举措确保厦金直航通畅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吴景洪朱紫雨)厦金客运直航航线是福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厦门海事局采取四大举措,确保直航船舶的通畅安全,台胞可放心地安全进出厦门港。

  举措一:船舶安检,航行提醒。早在春运开始前,厦门海事局就派出专人,对参加厦金直航的"新集美"、"同安"等客轮的船舶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发"2004年春
运安检合格证",并登轮与船长交流,了解航行、靠泊情况,及时提醒他们加强航行安全措施,尤其是在遇有大风或大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不得冒险航行。

  举措二:清理航道,加强海巡。由于今年春运前后,正是厦门港鳗鱼捕捞季节,厦门、漳州等地渔民经常在主航道、锚地设网捕捞,严重威胁船舶航行安全。为此,厦门海事局与相关管理部门出动数艘执法船艇,联合组织开展通航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各种碍航物,有效制止了违章捕捞行为,确保船舶进出港安全,并加大海上巡航力度,维护良好的通航秩序。

  举措三:配合金门,紧急演练。为确保厦金直航船舶的航行安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金门县于1月6日在金门海域举行了海难紧急应变演练。为配合演练,厦门海事局应对方请求,调派了1艘海事巡逻艇和"华意"号救助船在我方控制水域密切观察,并由VIS系统对演练海域进行监控,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举措四:现场监督,快速反应。据悉,春运期间,厦门海事局执法人员每天坚持到担负直航任务的和平码头现场监督,并增加海上巡航密度,为直航船舶安全进出港护航,VIS系统也对金厦直航船舶进行了重点监控,加强值班,切实做到遇有情况就能快速反应,确保春运期间台胞安全进出厦门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