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日本民众对向伊派遣自卫队的支持率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朝日新闻》报道,《朝日新闻》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最新电话民意调查表明,日本民众对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队员的支持度正在逐渐增加。

  这一民意调查是在周末进行的,有40%的受访者说他们支持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决定。在去年十二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只有34%的人称他们支持这一决定。

  但与此同时,仍有48%的受访者称他们反对政府的这一决定。在去年十二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持反对意见的受访者的比例为55%。

  大多数受访者赞成一旦自队队员遭到任何伤亡就将自卫队撤出伊拉克。55%的受访者说,如果有一名自卫队队员被打死或打伤,那么自卫队就应撤出伊拉克。35%的受访者称,在这种情况下,任务应继续进行。

  对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也略有增加。43%的受访者称他们支持小泉内阁,38%的人称他们不支持小泉内阁。在去年十二月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这两个数据都为41%。

  受访者称日本应参与支持伊拉克重建进程的比率也略有增加。69%的受访者称,日本将参与这一进程,这比去年十二月的64%增加了5个百分点。

  近90%的受访者说,他们感到自卫队部队可能会被卷入在伊拉克的战斗。31%的受访者认为,日本自卫队很有可能遭到火力袭击。54%的受访者称,可能会发生袭击自卫队的事件。去年十二月,有51%的受访者称,很有可能会发生自卫队遇袭事件。

  此次调查共收到1948名登记选民的有效答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