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反美武装择机袭击美军 民主党人借此攻击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4:15 新华网

  新华网1月19日消息伊拉克反美武装18日对美英联军总部发动的汽车炸弹袭击,又一次激起了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对布什在伊拉克问题的批评。法新社说,伊拉克战争继续在美国总统选举的层面上进行。

  在美英联军总部门口发生的炸弹爆炸,是萨达姆去年12月中被抓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袭击,至少已有25人死亡,130人受伤。因此它再给民主党人提供了攻击布什的子弹,为自己
捞取竞选筹码。几个月以来,民主党总统侯选人一直在伊拉克问题上指责布什没有一个良好的战略,仓促地将美国拖进了这场战争,并在战后伊拉克局势的稳定中不寻求盟国的支持。

  正在衣阿华州竞选的参议员克里批评布什执行的是最“鲁莽、傲慢、愚蠢和理想主义”的外交政策。克里在衣阿华州党团会议选举中的支持率正在上升,在最新民意调查中排在首位。巴格达发生最新炸弹袭击后,克里不想让他的对手迪安在伊拉克问题上独得好处。

  迪安当天不在衣阿华州竞选,而在佐治亚州会见前总统卡特,争取卡特和南部选民的支持,尚未听到他对联军总部遭袭的评论。迪安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反战立场将他推到了领先者的地位,并且仍然得到了民主党内自由派的支持。人们预料,迪安不会错过美英联军总部遭袭事件的机会,攻击布什。

  尽管不久前美国一些军方人士放话说,在萨达姆被抓后,美军采取了几次重大军事行动,致使伊拉克反美武装处于粮尽弹绝和缺乏协调的境地。如初宣传的目的看来是要减少美国国内对布什的批评,但在上周进行的“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联合调查表明,在布什对伊拉克问题的处理上,有48%的美国人将大拇指朝下,而将大拇指翘起赞扬布什的美国人为46%。伊拉克反美武装这次袭击的时机正好是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和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在衣阿华州举行美国总统选举第一场党团会议选举之前,因此它肯定会对美国人造成心理上的影响。

  同在衣阿华州竞选的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兹说,目前美国的伊拉克政策是个败笔,美国需要将伊拉克的安全部队国际化,并且将过渡政府交给联合国。

  另一位民主党总统侯选人、众议员格普哈特也在衣阿华州电视节目中说,许多证据证明了布什在外交上的失败,但这种失败的责任不在支持伊拉克战争的人身上,人们支持这场战争是出于对美国安全利益的善意。格普哈特曾经强烈支持布什出兵伊拉克。

  格普哈特在为自己洗刷的同时,把责任推给布什。他要求对美国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独立调查,说这是一个严重问题,因为布什说,美国得到的的情报是,伊拉克拥有这些武器。

  格普哈特早些时侯在纽约对外交关系委员会说,推翻萨达姆的整个军事行动是个灾难,并要求布什政府改变目前的做法。(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