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公司再遭重创 又有两名股东可能遭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2: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俄新社报道,俄政府对尤科斯石油公司的打击再度升级,有报道称,俄政府已签发了对尤科斯公司两名主要股东涅维林和杜波夫的逮捕令。涅维林曾表态支持俄总统候选人卡卡马达,他说,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据称,政府对这两人的指控与尤克斯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股东利比迪夫、沙克诺维斯基所面临的指控相类拟。涅维林和杜波夫是唯一的两名还没有遭到打击的尤科斯公
司的大股东,现在他们将面临刑事指控。俄内务部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俄内务部在新年后就收到了这两人的调查档案。

  消息来源称,涅维林将面临逃税2670万卢比的指控,而杜波夫将面临大规模诈骗的指控。这两人在一月初就上了通辑名单。

  但是,俄内务部或俄总检察长办公室都没有证实这一报道。当局否认对涅维林和杜波夫提出了指控。

  尤科斯公司新闻处拒绝对这一报道作出评论。尤科斯公司发言人沙德林称:“我没有权利对股东的事情作出评论,请原谅,这种信息是机密信息。”

  涅维林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现在正在以色列。他说,对他的指控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他说,由于他表态支持右翼力量联盟总统候选人卡卡马达,政府才对他提出了刑事指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