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美军撤出汉城不会削弱韩国安全应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月18日表示,美国做出从韩国首都汉城撤军的决定不会削弱韩国对可能的朝鲜军事威胁的安全应对能力。

  据报道,卢武铉18日晚间会见同执政党关系最紧密的中左政党乌利党领导人时说:“根本无须担心。”他说,韩国方面在与美国军方谈判时“已经尽力做的最好”。

  1月16日,美国和韩国几乎同时宣布,两国有关美国在汉城驻军部署调整的谈判已基本结束,未来驻扎在汉城的大部分美军将撤出汉城基地向韩国南部转移。这将使汉城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出现没有外国驻军的情况。

  据了解,重新部署后的美军部队将不在朝鲜炮弹和火箭的射程范围内。这多少引起了韩国方面的焦虑,因为美军不再是他们认为的“绊网”了。韩国传统上认为如果美国处于朝鲜的打击范围内,一旦韩国遭袭,美军就不得不应战。

  对此,五角大楼战略专家颇不以为然,他们说“绊网”概念已经过时,新的军事调动反而是为了加强美国在朝鲜半岛以及该地区其他地方的防御能力。韩国官方也在试图消除国内的不安情绪,强调美国在韩国的实际驻军人数并没有减少。(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