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承认隔离墙伤害巴人民 拟修改隔离墙走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对已建成的隔离墙进行检查,以减少隔离墙对附近的巴勒斯坦村民造成的负担。以政府还考虑对尚未修建的隔离墙的走向进行修改。

  在周日的一次内阁会议上,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如果需要对隔离墙的走向进行修改,那就得进行修改。但这不是因为巴勒斯坦人、联合国或海牙国际法庭的要求。沙龙承认
,目前隔离墙的修建“有好有坏”,它有效地防止了恐怖袭击,但令他不满意的是隔离墙对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也“造成了伤害”。

  沙龙认为改变隔离墙的走向是可能的。这将有助于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减少建造隔离墙的成本。

  但以色列国防部长穆法兹反对改变隔离墙的走向。他在内阁会议上说:“我有能力保卫目前隔离墙的每一寸土地,为什么要改变它呢。以色列人需要隔离墙。”但他同时承认隔离确实带来了人道主义问题。为此他建议在国防部建立一个特别机构处理所有由于隔离墙建设引发的人道主义问题。“

  以色列国防部的有关人士认为,他们感觉沙龙在隔离墙问题上正面临着不断加大的法律和政治压力,所以考虑对隔离墙走向上做些战术性修改,但不会有战略性的改变。(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