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为新加坡建造的护卫舰“可畏”号下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0: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拉斐特”级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14日报道,法国为新加坡建造的6艘多功能护卫舰中的首舰已从法国舰艇建造局洛里昂船厂下水。

  新加坡海军的这艘舰艇被命名为“可畏”号,目前该舰正在进行舾装,预计2004年年底进行海试。剩下的5艘护卫舰将由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的船厂建造,到2009年,所有6艘舰艇都将服役。

  新加坡海军的这些舰艇长度稍长于110米,排水量3200吨,采用了经法国海军“拉斐特”级护卫舰检验过的雷达隐身技术。由于自动化程度较高,该级舰艇的人员编制只有70人左右,另外还有15人的机组人员和飞行保障人员。该舰采用全柴联合动力装置(CODAD),采用4台MTU 20V 8000型柴油机,每台柴油机额定功率8200千瓦,使得该舰的最高航速为27节,续航力4000海里。

  舾装工作完成之后,“可畏”号将在12月进行海试,预计该舰将在2005年3月抵达新加坡。

  除了向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提供整套的数据之外,法国舰艇建造局还将向新加坡派出一支监督组,为新加坡进行该级舰艇的建造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级舰艇的第2艘舰艇已经于2003年3月开工,2003年11月第3艘开工,余下舰艇的钢板也已经开始切割。

  该级舰艇的舰载直升机将由单独的竞争产生,S-70、NH 90直升机等都在考虑之中。(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