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裁军目标进度不变 野战部队精减工作已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0:02 华夏经纬网

  香港《文汇报》今日披露,针对因应台湾局势中国裁军暂缓的传言,权威人士指出,这纯属谣传。中国在2005年前裁减军队员额20万的目标和进度没有改变,裁军工作进展顺利。据了解,解放军野战部队精减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是军队机关精减工作。

  据透露,空军五个军,海军九个基地及陆军三个军裁撤工作已经完成。空军第九军(军部在乌鲁木齐)已被撤销,空降十五军保留,原先酝酿中的空降十六军缓建。

  

裁军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有关人士指出,在当前世界范围军备竞争的形势下,中国在“九五”期间裁军50万的基础上再裁减20万,这充分展示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实际行动,更是体现了中国对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充满信心。

  本报此前已报道,此次裁军20万人中,共有17万名军官,200名将军将离职。据了解,空军五个军建制和海军九个基地被撤销後,已经在原地设立指挥所,属正师级单位。

  

空降15军善登陆战

  根据空降部队的作战特点和实战的需要,空降十五军在这次裁军中,确定不会裁撤。空降军是快速反应的机动作战部队。作战任务已从最初的敌後破坏、捕俘、刺杀等非正规游击战发展到增援、突破、摧毁、占领协同大部队作战。武器装备也从传统热兵器向机械化、信息化和自动化方向高度发展。空降十五军成立於六十年代初期,其基本骨干力量来自朝鲜战争中血战上甘岭的英雄部队,素以英勇善战而享誉海内外。

  据了解,空降十五军曾参加1996年台湾海峡大军演,内容为强袭东山岛,空降兵自空中以九机编队为一个波次空投一个加强营的伞兵於东山岛内陆丘陵地带,配合海军陆战队登陆团队前後夹击守岛之“敌”。

  

解放军最新裁军一览

  陆军裁减3个集团军

  --沈阳军区第23集团军,军部驻黑龙江省会哈尔滨,防区包括东北三省。

  --北京军区24军,驻守河北承德

  --北京军区63军,驻守山西太原

  空军裁减5个军

  --空一军(驻地长春、隶属渖空)

  --空七军(驻地南宁、隶属广空)

  --空八军(驻地福州、隶属福空)

  --空九军(驻地乌鲁木齐、隶属兰空)

  --空十军(驻地大同、隶属北空)

  海军裁减9个军级基地

  --北海舰队辖下

  旅顺基地(辖大连、营口水警区)

  青岛基地(辖威海、胶南水警区)

  葫芦岛基地(辖秦皇岛、天津水警区)

  --东海舰队辖下

  上海基地(辖连云港、吴淞水警区)

  舟山基地(辖定海、温州水警区)

  福建基地(辖宁德、厦门水警区)

  --南海舰队辖下

  湛江基地(辖湛江、北海水警区)

  广州基地(辖黄埔、汕头水警区)

  榆林基地(辖海口、西沙水警区)

  (郗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