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颁布法令 释放更多塔利班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1月18日颁布法令,释放了更多前塔利班政权的士兵。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具有高度象征性的举动将进一步巩固卡尔扎伊的地位,并破坏前塔利班政权的势力。

  1月18日,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喀布尔展示他刚拿到的选民证。当天,卡尔扎伊登记成为2004年阿富汗大选选民。

  据报道,卡尔扎伊在法令中说,所有在北部城市谢伯根(Sheberghan)监狱囚禁的阿富汗人在被认定没有威胁的情况下都应该被立即释放。总统发言人当天对美联社表示:“他们(指囚犯)是阿富汗人,拥有在新的阿富汗和平、受尊重地生活的所有权利,那些让人民受苦受难、无辜被囚禁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法令具体令多少人受益。据当地官员透露,该监狱共囚禁了400多名前塔利班政权的成员。

  在美国2001年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期间,有数以万计的塔利班士兵被美军和阿富汗北方联盟部队抓获。两年多过去了,仍有很多当时被俘的士兵被一些阿富汗军阀关押,其中就包括以谢伯根为基地的实力派军阀、在过渡政府中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的杜斯塔姆。

  杜斯塔姆的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尊重卡尔扎伊的法令,但拒绝对此做出进一步评论。当地官员表示,释放犯人的行动同杜斯塔姆无关。

  本月4日,阿富汗制宪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通过新宪法,规定未来阿富汗将实行总统共和制,并将于今年6月举行阿富汗战后首次大选,目前卡尔扎伊是唯一一名公开宣布将要参选的总统候选人。

  到18日,在阿富汗只有8座城市开设了选民登记中心,有42万人正式登记,仅占阿富汗全国1千多万选民的4%。(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