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训练基地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汉民、王勋报道:连日来,沈空某训练基地领导和机关在为基层做好春节物质供应和文化生活安排的同时,周密布置和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部队工作、生活正规有序。

  针对部队编制调整和军人休假制度改革,探亲休假人员相对增多的新情况,这个基地党委对休假人员作了统一安排,既维护军官的切身利益,又保证基层有主官在位。休假的
官兵离队前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走前有交待、中间有联系、归队有汇报。对“家门口”的干部,按照《内务条令》军官留营住宿制度的规定,安排他们轮流休假,确保每天都有主官在岗在位,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请销假、查铺查哨、点名等日常管理制度。他们还认真落实节日战备值班制度,要求节日期间值主班首长吃住在指挥所,主要负责战备工作;值副班首长,负责检查部队日常管理工作,确保部队按照正规秩序进行。

  连日来,基地领导和机关干部分头到重点警戒目标和小远散单位细致地检查安全工作,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他们从基地到团、站,分别建立应急分队,成立指挥小组,明确了各级干部轮流昼夜值班的职责;各单位组织应急分队在节前进行了“处突”演练,做到一有情况随时出动。调整和加强了节日期间的警卫力量,增加重点部位的巡查次数,把骨干带班、枪支弹药的管理规定一一落到实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