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工程严重缺料 台湾暂时解除进口大陆砂石总量管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由于台湾砂石短缺,影响到岛内公共工程严重缺料,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十七日公告对每公吨进口碎石补助新台币一百五十元,实施至二月十五日止;同时也公告暂时解除北部地区进口大陆砂的总量管制。预料在这两项措施实施后,将可纾解岛内公共工程缺料的问题。

  有关方面同日也取消不准大陆砂石由台北港输入的禁令,由于目前许多公共工程在
台北地区进行,预料这一松绑将有助业者缩减运输成本,提升效率。

  台湾虽在一九九七年六月开放大陆砂石进口,但禁止自台北港输入大陆砂石;长久以来,北部地区业者自大陆进口砂石需经基隆港或台中港转运,使北部地区使用大陆砂石成本大幅提升。

  据悉,台湾自大陆进口碎石的成本,每公吨较在岛内开采的河川碎石贵约四十元至一百元台币。但由于岛内自产的砂石有限,因此去年自大陆进口的碎石仍占岛内用料的一成五。

  台湾当局原本分别对北、中、南部地区进口大陆砂石作总量管制。继日前解除中、南部进口大陆砂的总量管制后,昨天对北部地区的总量管制也暂时取消,目前对大陆砂石进口已完全没有限制。有关方面预计在二月中旬岛内多条河川疏浚采砂作业展开后,加上进口的大陆碎石,岛内砂石的供应将可渐趋平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