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公开支持驻瑞典大使破坏自杀袭击展品的做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18日公开表扬了以驻瑞典大使兹维·梅泽尔破坏瑞典斯德哥尔摩历史博物馆一件反映巴勒斯坦自杀袭击的艺术展品的做法。

  据报道,沙龙在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为梅泽尔进行了辩护,他说:“我昨天给梅泽尔打了电话,感谢他反对日益增长的反犹太浪潮的立场。我告诉他,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同他站在一起,我们都是世界反犹太思想蔓延的见证者,尤其是在欧洲,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
。”

  以色列政府此前曾要求瑞典博物馆拆除这一作品,认为它赞扬了自杀袭击,但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他无法满足以方的要求。这件作品的作者、以色列流亡艺术家德罗尔·费勒表示,这件作品并不是赞扬自杀袭击,而是要引起人们的关注,即人们在被忽视到何种程度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可怕的事情。

  瑞典外交事务发言人表示,瑞典政府将要求梅泽尔对其行为做出解释,并告诉他,他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梅泽尔同费勒还通过媒体展开了辩论。梅泽尔称,费勒的作品是在艺术的伪装下,将杀害无辜平民的自杀袭击完全合法化。费勒则表示,如果梅泽尔不喜欢自己的作品,或是这件作品令他感到紧张,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他想要争辩,想要反对,却为什么表现得像一个流氓一样?他表示:“瑞典的媒体会这样报道:如果这个国家的大使都表现得这样,那么他们普通的公民会怎么样呢?前线的士兵又会如何呢?”(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