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军方发表声明 称在伊找到的炮弹不是化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丹麦军方1月18日发表正式声明,称该国驻伊部队1月9日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发现的可疑炮弹内没有化学制剂。美国领导的联军试图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战争正名的希望再次落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驻伊拉克的丹麦部队此前曾表示,他们在伊南部地区发现了36枚口径为120mm的迫击炮弹,初步检测显示里面可能装有糜烂性毒气,一些炮弹里的
液体已经开始泄漏。糜烂性毒气是前萨达姆政权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使用过的化学武器,其毒性可以在土壤中保持数十年之久,萨达姆曾对外界表示伊拉克已经销毁了这种武器。

  但是在伊拉克和美国进行的进一步检测所得出的结论却是相反的,目前还不清楚为何初步检测的结果会出错。丹麦军方在声明中称,将对初步检测失误的情况展开调查。

  美国将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发动对伊战争的主要理由之一,但伊主要战事结束近9个月来,美国的专家小组始终未能在这里找到此类武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从伊拉克撤走了一直专门负责处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400人军事小组,《纽约时报》分析称,这表明布什政府认为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但白宫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负责搜寻武器的人员仍留在伊拉克。(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