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自杀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3 爆炸另有内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止到发稿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联军总部发生的自杀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60多人受伤,这是自萨达姆上月被捕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为致命的袭击事件。有媒体披露,引爆炸弹的自杀爆炸者可能利用了8名不知情的伊拉克平民,让他们坐在自己的卡车后面以迷惑美军士兵,借机发动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来自美安全官员的消息称,车上的8名伊拉克人看上去
是普通的劳工,根本不知道自己乘坐的是一枚汽车炸弹,自杀袭击者让他们坐在车上显然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意图,以便顺利进入有重兵布防的联军总部区域。

  据悉,当这辆白色的丰田卡车接近“绿区”大门时,守卫的士兵拒绝让他们进入,这辆车的司机便让车停在了附近的一个地点等候着机会。当一支伊拉克安全小分队抵达“绿区”准备护送某人从总部出来的时候,这名司机在安全部队后面引爆了汽车炸弹,安全部队中的6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被炸死,另有几人受伤。目前还不清楚这支安全部队究竟准备护送何人离开。

  美军方透露,至少有23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多数是伊拉克平民,目前有消息称,有2名美国公民死亡,但尚未得到最后证实。(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