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方解密报告:伊游击队找到美军飞机“死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18 北京青年报

  自今年1月以来,先后有3架美军飞机被伊拉克反美武装发射的导弹击中,造成多名美军士兵死伤,引起五角大楼的震动。《纽约时报》17日披露了美国军方的一份解密报告称,伊拉克游击队已经拥有袭击美军飞机的先进武器和战术,并且找到了击落美军各种型号飞机的“诀窍”。

  -“黑鹰坠落”接连上演

  对于美军的飞机驾驶员来说,伊拉克已经成为他们的一个噩梦。仅今年以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就有3架不同型号的美军飞机被伊拉克反美武装击落。

  美军飞机的频频坠落引起了驻伊美军指挥官桑切斯将军的高度关注。五角大楼也秘密派遣美国陆军飞行中心指挥官斯蒂芬·德怀尔上校率领数十名武器专家前往伊拉克,在4个星期的时间里对美军飞机被击落的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反美武装武器先进

  美国军方的调查报告称,伊拉克反美武装对付美军飞机通常使用两种武器。一种是最为常见的枪榴弹,这种武器曾经在伊拉克军队中大量配备。

  美军情报部门的报告指出,在萨达姆执政时期,伊拉克军队中有大约5000枚肩扛式导弹。如今美军只找到了其中的不到三分之一。

  由于枪榴弹的准确性和稳定性较差,所以反美武装通常让经验丰富的发射者袭击那些靠近地面的美军飞机。

  更令美军感到担忧的是,反美武装如今更多地使用先进的地对空热寻导弹来袭击美军飞机。使用这种导弹的要求更高,但是成功率也大大上升。

  -对于“低级武器”美军一筹莫展

  五角大楼进行这次调查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研究对手的袭击方法总结经验,帮助美军飞行员避免在伊拉克遭到袭击。但是这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美军飞机能够采取的对策十分有限。

  美军直升机装备的武器十分先进,有各种防护设备迷惑对手。但是这些武器对付的目标是先进的雷达制导导弹,对于“低级武器”却是一筹莫展。(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