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网上发布恐怖手册 称十字军将入侵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13 中国青年报

  在各国反恐力度日渐加大的今天,对“基地”组织而言,互联网在传递信息方面的重要性正日益显现。最近,该组织又在网上向尚未被各国安全部门清除的分支机构和成员发布“恐怖手册”,称“十字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后即将入侵沙特阿拉伯。世界各地的所有战士必须作好准备”。

  英国《观察家报》18日报道说,虽然这一名为《先驱者基础》的手册以“基地”领
导人本·拉登的名义发出,但其背后的实际策划者是“基地”目前的第三号人物赛义夫·阿德尔。这名现年39岁的前埃及特种部队上校也是除本·拉登及其副手艾曼·扎瓦赫里外惟一一名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重要恐怖组织头目。

  这一指示所针对的主要是那些加入“基地”组织不久的新成员。在各国反恐部门的强大压力下,这些人无法集中接受“专业”恐怖训练,在恐怖“技巧”方面有所“欠缺”。因此,阿德尔才不惜冒着可能被发现的风险在网上公布了这一手册。

  这一手册属于“基地”组织内部文件,对安全部门有重要价值。手册中援引了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讲话,本·拉登提醒“基地”成员在行动中要小心谨慎,提防反恐部门的监控。

  这一手册发布于1月份。手册中说,今后每个月都将发布一份这样的手册。舆论认为,除对“基地”成员进行指导外,这一手册还是“基地”宣传战的重要部分。

  对此,英国警方反恐部队一名高级警官评论说:“尽管我们已经清除了(‘基地’的)许多训练设施,迫使(‘基地’的)行动更加困难,但仍然让人十分担忧的是,这(手册)表明,还有很多(‘基地’)成员要抓捕。”

  另据阿富汗塔利班17日在一个网站上公布的声明,本·拉登、扎瓦赫里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一个自称为“阿富汗塔利班伊斯兰酋长国”的组织在声明中说:“埃米尔(相当于酋长或国王)奥马尔和乌萨马·本·拉登、艾曼·扎瓦赫里健康状况良好。”

  声明称媒体有关巴基斯坦和美国军队正联手搜捕本·拉登、奥马尔和扎瓦赫里的报道是“旨在愚弄民众的谎言”。(中国青年报/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