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名巴基斯坦核实验室官员被捕并将接受讯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2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情报人员1月17日逮捕了一名在该国规模最大的核实验室工作的高级官员。

  据这名官员的妻子透露,该官员名叫伊斯兰·乌尔·哈克,他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核实验室——卡迪尔·汗实验室的一名高级参谋官员。

  哈克的妻子表示,他的丈夫17日在住所同实验室负责人汗进餐时,2名身着便服的人进来并告诉他需要接受讯问,汗在哈克被这2名据信是情报官员的人带走后立刻通知了他的妻子。

  哈克的妻子说:“我们现在仍然没有联系到他,我们不知道他身在何处以及为什么要接受讯问。”

  巴基斯坦军方的萨尔顿少将表示他无法确定哈克是否已经被逮捕,但他在一份声明中称部分核科学家正在“进行汇报”,他说:“这只是普通程序,我们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核技术扩散。”

  巴基斯坦政府去年12月曾表示,该国数名核专家受“私心和贪婪”的驱使,向伊朗提供了敏感的核技术,而政府方面从未授权这些人向伊朗转让核技术。一些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因此接受了讯问。(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