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计划2024年登陆月球 2030年造访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8: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虽然“猎兔犬2号”火星登陆器至今下落不明,但是欧洲航天局却欲与美国试比高,义无反顾而且毫不吝啬地推出了新的名为“曙光”的征服太空计划。欧洲航天局1月13日已经宣布,计划在2024年首先登陆月球,之后将于2030年造访火星。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7日报道,欧洲航天局负责制定“曙光”计划的弗朗哥·昂嘉璐介绍,该计划第一阶段(2005年至2009年)的预算经费高达9亿欧元。

  报道说,“猎兔犬2号”火星登陆器很有可能已经彻底失踪了,这无异于给了欧洲航天局的战略家们“当头一棒”。但是美国航天局于近日公布了“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拍摄的第一张火星全景彩色照片,又激起了欧洲政治家们的万丈雄心。按照“曙光”计划,欧空局将有能力在2010年让其自行研制的探测器漫步火星。

  目前,欧洲航天局已经就“曙光”计划的第一阶段和航空航天工业界达成了合作协议。2007年,欧洲航天局计划发射一个小型人造卫星,以测试如何才能将火星探测器连同火星土壤标本一起顺利回收到地球。然后在2011年到2014之间,真正实现将火星岩石标本带回地球的目标。

  报道还说,除了法国、意大利和英国之外,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国家也希望加入到“曙光”计划中来。对此,德国航空航天研究局还没有正式表态。但是欧洲航天局的规划负责人昂嘉璐肯定地表示,“欧洲在这一载人航天计划中肯定会扮演关键性的角色”。他还希望德国能够加入到登陆火星的队伍中来,而不是一直充当人类征服火星的看客。(朱黎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