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拉克战争后发生的主要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龙琴)18日上午,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驻伊联军总部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名美国人、16名伊拉克人丧生,另有包括6名美国人在内的28人受伤。自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美军在伊的主要军事行动结束以来,伊拉克全国爆炸事件频发,其中主要爆炸事件包括:

  2003年

  8月7日,约旦驻伊大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7人死亡,60多人受伤。

  8月19日,联合国驻伊办事处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爆炸中殉职。

  8月29日,伊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地纳杰夫阿里清真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宗教领袖哈基姆在爆炸中遇难。

  10月9日,巴格达东北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9人死亡,20多人受伤。

  10月1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巴格达总部所在地巴格达饭店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7人死亡,10多人受伤。

  10月26日,巴格达拉希德饭店遭遇伊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导致1名美军士兵死亡,17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美国军人、7名美国平民。

  10月27日,巴格达发生5起连环爆炸事件。市中心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伊拉克总部办公楼以及城郊4所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11月12日,位于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8名意大利人和8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11月22日,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镇的一个警察局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6名警察死亡,约40人受伤。

  2004年

  1月9日,巴古拜镇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丧生。

  1月14日,巴古拜镇的一个警察局附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2人死亡,20多人受伤,伤者中多数是警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