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影片《黑鹰行动》人物原型在伊拉克阵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4:45 世界新闻报

  32岁的驻伊美军士兵亚伦·威弗曾因参加1993年美军入侵索马里的军事行动而获得嘉奖。美国影片《黑鹰行动》就是根据亚伦·威弗等人当年的经历拍摄的。当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美军与索马里军事人员发生交火,美军的两架"黑鹰"直升机被击落,机上一些受伤的士兵被索马里军人包围,亚伦·威弗自告奋勇加入增援部队前去营救。

  此后,亚伦·威弗身患癌症。在前往伊拉克之前,他曾与军方签订协议,自动放弃
癌症治疗。1月8日,亚伦·威弗乘坐的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小镇费卢杰附近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炮火袭击,他和机上其他8名美军士兵全部阵亡。

  亚伦·威弗阵亡后,他父母揪心的是,亚伦的弟弟也在伊拉克执行任务,而他的哥哥则很可能要被派往阿富汗。为了保住这两个儿子的性命,他们发起了“拯救大兵瑞恩”的行动。亚伦·威弗的父亲迈克向美国军方提出,希望能将小儿子从前线撤回,并取消将他大儿子派往前线的命令。迈克对记者说:“我并不想让两个儿子退役,只是不想让他们重蹈亚伦那样的厄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