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驻伊美军大换防开始 历时4个月24万名军人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2:28 解放军报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开始了新的一年的轮换。这是美军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行动。

  在今后四个月里,24万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军人以及装备将进入或者离开伊拉克。军队轮换将减轻被战争弄得疲惫不堪的驻伊拉克美军的压力。他们在去年早些时候就进入伊拉克,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从那时起,这些战斗部队一直不断地同被推翻的萨达姆政权的支持者战斗。在这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结束以后的战斗中,美军的人员伤亡数量超过了
在实际战争中的伤亡数量。

  用新部队替换这些久经沙场的部队,对美国的军队后勤工作来说是一次挑战。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承认,会有一些动荡。迈尔斯将军说:"在今后四个月里,我们将竭尽全力实现军事后勤方面一个史无前例的壮举,我们要调动陆军主力作战部队。陆军主力作战部队和许多后备役力量要调动,在伊拉克的部队要回国,在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的部队要进驻伊拉克或者阿富汗。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我们已经计划了很长时间。所以可以想象,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许多动荡。

  同时,部队轮换也面临巨大的安全挑战。熟悉伊拉克地理环境、国家政治情况和那里的人民的身经百战的部队要离开。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这才是真正的损失。但他说,会有一个重迭的时期,以便让即将撤离的指挥官和军人有效地向接替部队传授他们的经验。拉姆斯菲尔德说:"进驻伊拉克的部队已经准备就绪。但是目前驻扎在那里的部队经验丰富,知道如何应付那里的情况。你会愿意让谁驻扎在那里呢?所以,我们要非常谨慎地安排这次轮换。要有重迭时期。我们必须非常敏感,把在伊拉克积累的经验和与当地人建立起来的关系交接好,而且必须以合适的方式进行交接。"军方官员说,即将进驻伊拉克的部队现在对执行战后环境中的各种任务和行动有了更好的准备。新的部队将包括更多的宪兵和民事专家。这些新部队的机动性也会更高,重装甲部队的数量会减少。例如坦克和其它重装甲车辆的数量会减少。美国陆军还计划部署更多的无人驾驶侦察机,以便提高对伊拉克反政府分子的情报搜集能力。

  另外,美国已向伊拉克派出一个特别小组,争取改善处理炸弹和反政府分子自制的爆炸装置的能力。在最近几个星期里,这种爆炸装置已经造成几十名美军的死亡。(解放军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