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员称未来数月中驻伊部队将削减五分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一位高级陆军军官日前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削减20%的驻伊部队,但其打击伊境内抵抗势力的力度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据称,目前在伊服役的13万官兵当中的大多数将在未来4到6个月里返家或是前往其他海外基地部署。这些人将由一支10万5千人的轻型装甲部队替代,上述官员称,这将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换防行动。上述官员称,美军还将降低诸如坦克、火箭发射
架以及重型火炮等重装甲设备在伊拉克部署的密集程度。

  这次换防的重点将是伊拉克北部的驻军。驻伊北部的美军人数将从现在的19000人下降到9500人。与此同时,现在600辆M-1坦克将减少到150辆。火炮将从250台减少到100台,所有94个多功能火箭发射架将被运回美国。另外,“阿帕奇”直升机的数量将由140架减少到低于100架。黑鹰直升机的数量也将由350架减少到200架。

  不过,机械化步兵作战车的数量将由600辆增加到850辆。上述官员称,之所以进行这次大换防是因为近期伊拉克境内的抵抗势力不会再掀起大规模的反美活动。

  这次换防将持续10到15天的时间,以便新部署的部队能够适应伊拉克的局势和地形。在这段时间,老兵将带着新兵一起巡逻。(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