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西班牙联合举行拦截海上违禁武器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37 中国日报网站

演习中的海军陆战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多名船员束手就擒

  1月18日,戴着面罩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西班牙特种兵从军用直升机鱼贯而下,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登上一艘由美军补给舰改装的商船。几分钟之内,2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5名西班牙特种兵已经完全控制了这艘运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商船。十多名船员束手就擒,同时一支穿着黄色保护服装、配备高新技术玩意的专家开始搜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是美国和西班牙在阿拉伯海联合举行的拦截海上违禁武器运输演习的场景。参加演习的士兵配备着大约32公斤重的装备,其中包括防弹背心、机关枪、手枪以及通讯设施。

  这次代号为“海上军刀2004”军事演习于1月11日开始,定于17日结束。此次演习是第5次海、陆、空拦截演习,也是这一系列演习中规模最大的。该演习是美国及其盟友宣布的对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安全倡议”的一部分内容。

  这一演习由美国海军少将鲍勃·康韦指挥,共有7艘军舰参与战斗。康韦演习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我们的联合行动,这本身就是一种有力的威慑。”西班牙指挥官也表示:“我认为我们向那些试图交易或者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如果有更多的国家加入我们的行列,他们将很难有所作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