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评日自卫队赴伊:日本执意要做军事大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19 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16日发表评论认为,出兵伊拉克使日本朝着一个真正的军事大国迈进。在一个军国主义曾带来巨大灾难,反战成为二战后一大主题的国家,其军事力量的性质直接触及到日本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一问题的实质。执政的自民党预计将提议在2005年前修改日本宪法,而小泉纯一郎首相已经表示,他希望自卫队成为一支正式的军队。

  评论说,日本政府还以从未有过的直白方式把其军事力量的海外行动与日本的国家
利益直接联系起来。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在日前接受的一次采访中指出,日本90%的石油进口来自中东。

  评论认为,这次赴伊行动是日本自卫队过去10年来一系列小打小闹的行动后迈出的重大一步。即便他们还不是一支真正的军队,那也不是10年前的那支自卫队了。过去,由于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深恶痛绝,自卫队的唯一行动就是防范进攻。预计日本今年将出台新的防御计划。(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