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军事基地调整至俄周边国家 俄罗斯深感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08 解放军报

  据美《空军时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本周四称,俄罗斯对驻欧美军基地可能将调整到距俄罗斯附近的其它国家表示关注。他称,虽然华盛顿就其有关驻德国的军事基地可能调整至波兰、罗马尼亚和其它欧洲国家的计划告知了俄罗斯,但俄领导人对此仍深感不安。

  伊万诺夫称,“如果美国将其北约军事基地设施调整至离我国边境的其它国家,我
们会作出相应行动的。”不过他称,俄罗斯与美国官员就此问题一直保持着定期联系。

  自从普京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特别是在2002年5月莫斯科与北约签署了伙伴关系协议以后,莫斯科反对北约东扩的态度也有所缓和。

  自2001年发生“911”恐怖事件以后,由于俄罗斯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战争,俄美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不过对于华盛顿将其驻欧军事基地调整至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其它国家,还是坚决反对的。

  去年十月,俄罗斯国防部曾发表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称,如果北约继续其现行的“进攻性”军事战略,莫斯科将重新考虑它的核战略。伊万诺夫还警告说,如果俄罗斯的利益受到损害,俄罗斯将会使用其武装部队进行防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