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黎街头上万人举行游行 反对欧洲建立新的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7日电约1.5万名反核人士17日走上法国巴黎街头,反对在欧洲建立新的核电站。

  欧洲部分国家正在筹划“欧洲压水反应堆”计划,打算在欧洲建立新的核电站。包括法国阿雷瓦集团和德国西门子集团在内的多个公司将共同出资30亿欧元,在芬兰建立第一个压水反应堆。按计划,多个新型核反应堆建成后,将取代目前为法国提供80%电力的58个发
电站。法国政府可能会于近期批准这项计划。

  反对核电站计划的示威者当天在游行开始时倒退行走了1公里,表示建造“欧洲压水反应堆”是一种“倒退行为”。

  反核人士认为,“欧洲压水反应堆”将与目前的核反应堆一样面临相同安全问题,而且会产生更多核废料。法国政府经济、财政和工业部负责工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妮科尔·方丹则解释说,能源政策是一个复杂问题,选择核能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对全球气候的不利影响。所以,从这种意义上讲,核能不失为一种环保的选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