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保镖护卫参加祈祷并发表讲话 死亡令下亚辛无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05 解放日报

  以色列安全部不久前透露,已将亚辛等“哈马斯”高官列上死亡名单。当地时间1月16日,坐在轮椅上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加沙城的一座大清真寺外发表讲话时称,自己早已做好了殉教的准备,而对于以色列所谓“定点清除”的扬言毫不在乎。

  16日的加沙城内,到处洋溢着火药气味。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数十名保镖的护卫下,来到了该城最大的一座清真寺,参加了祈祷。当天,在清真寺内和附近,聚集了数千
名伊斯兰信徒和哈马斯的成员。

  祈祷完毕后,亚辛坐在轮椅上,在清真寺外发表了讲话。他对周围的支持者和记者说:“我会去拥抱死亡,因为我在加入哈马斯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殉教的准备。”同时,亚辛还表示,以色列人并不是第一次扬言要杀了他,但是真主一直在保佑他,让他继续反抗以色列人占领巴勒斯坦的行径。

  2003年9月,以色列军队在得知了亚辛的具体位置后,曾经派出战斗机,向亚辛的住所投下了550磅重的炸弹。幸运的是,亚辛只是手臂受了点轻伤。亚辛此次在加沙城还表示,将不会停止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他说:“我再重复一遍,停火是根本不可能的,抵抗会一直进行下去,直至占领状态结束。”

  亚辛的讲话结束后,数千名支持者激动地走上街头开始游行。在游行队伍的前面,有数十名头戴黑色面罩的武装分子,摇动着绿色的哈马斯旗帜,扬言要让以色列为任何愚蠢的行动付出沉重代价。哈马斯的发言人也表示,要让以色列人知道杀害哈马斯领导人会有什么后果。

  亚辛和哈马斯当天的激动做法,是对以色列此前宣布的“死亡名单”做出的反应。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依姆15日声称,以色列将追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这是以色列迄今对哈马斯领导人发出的最明确威胁。14日,在一位巴勒斯坦妇女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发动自杀性袭击后,以色列高层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进行猛烈的报复。而此次以色列直接开出了“死亡名单”,亚辛等哈马斯高官都在其中。

  针对“死亡名单”的问题,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说:“亚辛已被我们判了死刑,他最好把自己的地道挖得深一点,然后不分日夜地躲在那里。”同时,以色列官员表示,以空军已作出缜密的计划,目标是“某些应该受到惩罚的人”。但对具体的行动计划,以色列还没有透露,军方只是表示,他们在今后的“定点清除”活动中,将会根据准确的情报执行任务。

  在“死亡名单”公布后,以色列封锁了加沙地带,并且表示最早会在18日重新开放。这一做法使上千名巴勒斯坦工人无法前往以色列务工。作者: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