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战恶质化民众渐增 民调显示连宋支持率仍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在15至17日做出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公开“公投”题目的“选举效应”发酵前,蓝绿(国亲两党与民进党)阵营双方竞争情势变化不大。其中,“连宋配”以42%领先“扁吕配”的35%。

  据报道,此外,在1068位被访问的调查者中,仍有83%的人认为,这次选战“只见口水,不见牛肉”,而也有13%的民众支持废票运动。

  调查发现,“如果立刻投票,在可能会去投票的选民中”,连战和宋楚瑜的支持率为42%,比该报月初的调查减少了2个百分点,而陈水扁与吕秀莲支持率也由38%降到35%,双方差距7个百分点,而未表态的民众则由18%增加到23%。

  此外,调查也指出,“大选”开打迄今,多数民众对选风败坏深有同感。高达83%的人认为“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多流于互相谩骂;并且两方的支持者,都有超过八成的人认为双方阵营间的“口水”多于“牛肉”。

  据了解,由于选风恶质化,废票运动已获13%的民众支持,而支持蓝绿阵营的民众中各有10%左右支持投废票,此外未表态民众则有15%可能投废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