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看望慰问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记者杜献洲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在看望慰问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官兵时指出,全军官兵在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承担着光荣使命。

  曹刚川首先代表军委江泽民主席和中央军委,向全军官兵拜年,并与仪仗队和军乐
团全体同志一起庆贺新年。

  春节前夕的军营,处处充满喜气洋洋的气氛。曹刚川一下车就来到综合训练场,检阅仪仗队和军乐团。从训练场走进战士宿舍,曹刚川与官兵促膝交谈,了解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向官兵赠送书籍和慰问品。曹刚川对基层过节的准备非常关心,叮嘱领导和机关一定要安排好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

  几十年来,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圆满完成了以仪仗司礼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曹刚川对官兵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打牢部队建设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努力取得新的成效。要把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作为部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点突出出来。要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铸牢军魂意识,使广大官兵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指挥。

  曹刚川指出,教育训练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基本途径,也是部队最大量、最经常的工作。要狠抓教育训练,努力增强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要大力加强形势战备教育、我军根本职能教育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不断增强部队官兵的忧患意识和职责意识,激发献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坚持战斗力标准,从难从严、苦练精兵,不断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与时俱进,深化训练改革,创新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提高部队遂行各种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官兵爱岗敬业、发奋成才,积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曹刚川指出,要加强从严治军,进一步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管理部队,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坚持严下先严上,严兵先严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大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大执纪力度,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和外事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把从严治军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在基层,通过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有效防止基层的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现象。要把依法带兵和以情带兵结合起来,坚持真心爱兵、靠真情带兵,坚决防止和纠正打骂体罚士兵、侵占士兵利益、插手基层敏感问题等不良风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加强对官兵八个小时以外活动的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四总部领导熊光楷、袁守芳、王谦、楚鸿彦,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政委符廷贵和军委办公厅、总参外办的领导同志陪同看望慰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