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 正文

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通过鉴定将装备空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由空军专用服装技术开发试验基地研制的4个系列20个品种的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顺利通过有关部门鉴定。

  报道评论称,这标志着伴随空军飞行员在天空翱翔50多年的老式空勤被服装具,光荣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

  空勤被服装具是飞行员作战训练的防护专用装备。50多年来,空军主战飞机实现了由螺旋桨向喷气式,第二代战机向第三代战机的转变,然而,我军目前在用的空勤被服装具自1949年装备部队以来,一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研究和改进,随着新型战机逐步装备部队,老式空勤被服装具凸现出品种单调、功能简单、式样陈旧、号型不合理等问题。

  从2000年开始研制的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充分考虑战场环境、飞行技术动作对服装的要求,设置了春秋、夏、冬、装具4个子系列,20个品种,增加了飞行棉衣、飞行腰带、远航裤衩、夏飞行袜等5个品种,做到内衣、外衣形成系列,服装、鞋靴形成系列,服装、装具形成系列。

  针对飞行作战、训练的需要,新型被服装具首次对不同层次的主要性能进行了设计:外层突出以耐磨、抗撕剐、抗气流吹袭、阻燃、定型、美观为主;中间层突出以质轻、保暖、抗静电等到性能为主;内层突出以柔软舒适、吸汗透湿、无刺激等性能为主。经过两批1800名战斗机飞行员两年的试穿,认为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适合新型战机机舱工作环境,使飞行员动作更加灵活,与抗荷服、代偿服、手枪、伞刀等其他武器装备协调配套,满足了新型飞机作战、训练的需求。(姚小平)

  相关专题: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