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政府决定拨款10亿欧元实施科研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月17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政府17日决定拨出10亿欧元资金,用于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发展计划。

  葡总理杜朗.巴罗佐当日在葡中部城市奥比杜什举行的葡部长会议特别会议结束时作了上述宣布。他说,这笔资金是迄今葡政府拿出的最大一笔科研资金,将用于葡政府制订的名为“知识与革新”的战略性科学研究与发展计划。

  该计划着眼于2010年,但今后3年内将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其主要内容是在社会信息与知识、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发展与高等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科研工作。

  巴罗佐同时宣布成立科学保护体制和培训奖学金,这两项措施与“知识与革新”计划共同组成支持国内科学和知识体系的基础。

  葡总理说,到2006年,将提供1.2万个人才培训奖学金,其中7000个用于公共管理人才的培训,5000个为企业培训高层管理人才。

  他强调,投资于科研以及培训高质量人才是国家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这是葡萄牙这样资源有限的小国能在欧洲和世界提高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