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首次将参拜靖国神社写入运动方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7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自民党16日通过的2004年运动方针中,明确写进了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的内容。这是自民党自1955年成立以来首次将参拜靖国神社写入年度运动方针。

  日本自民党在第70次大会上通过的运动方针的主要内容为:修改教育基本法,要培养以本国为荣的情操;2005年起草新宪法草案;为感谢和追悼战争牺牲者,要继续参拜靖国
神社;争取设立为国际和平做贡献的永久化法制和日本可以单独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的法制等。

  此间观察家指出,日本主要执政党自民党推出的这一兼有今夏参议院选举竞选纲领性质的运动方针表明,随着时代的变迁,鹰派在该党内已彻底占了上风。这种事态必将进一步引起亚洲国家对日本的警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