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官员谴责以色列追杀亚辛的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17日电(记者刘洪)巴勒斯坦官员17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追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企图,并警告说以色列的“定点清除”必将激化巴以冲突。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以色列必须考虑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恢复“定点清除”的后果,因为这种刺杀巴勒斯坦有关组织领导人的行径肯定会进一
步激化目前的冲突。

  此前一天,欧盟和美国也敦促巴以双方保持克制,并强烈反对以色列重新启动“定点清除”行动。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依姆15日声称,以色列将追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这是以色列迄今对哈马斯领导人发出的最明确威胁。以色列官员此前透露,14日在加沙和以色列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发生自杀式爆炸并造成4名以色列人丧生后,以色列高层已决定继续采取“定点清除”,消灭包括亚辛在内的一些巴勒斯坦组织的领导人。

  哈马斯和亚辛16日都表示,他们不惧怕以色列的威胁,并将继续抵抗以色列的侵略,直到所有被占领土得到解放。数千名巴勒斯坦民众16日晚在加沙地带举行支持亚辛的游行示威。持枪蒙面的巴武装人员在游行中表示,如果以色列追杀亚辛和哈马斯其他领导人,他们必将使以色列“付出沉重代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