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内政部称可能推迟议会选举 将有高级官员监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内政部1月17日宣布,如果不能保证每一个参加议会选举的候选人都得到公正的待遇,那么伊朗议会选举将会推迟举行。

  据报道,伊朗内政部议会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有权力推迟议会选举,我们只是试图让每一位参加选举的候选人都能够得到应得的权利。但如果无法进行一次自由、合法的投票,那么我们将不会进行此次选举。”

  当被问到如果选举被推迟,那么将会由谁来对选举进行监督时,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伊朗议会选举被推迟举行,那么监督人员的人选“到时将会由高级官员来决定”。

  伊朗将于2月20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到去年12月底,共有8000多名候选人报名参选。按照伊朗法律规定,他们的参选资格必须首先得到“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批准。然而,由保守派控制的该委员会11日否决了3605名改革派候选人的参选资格,其中包括80名意图取得连任的现议员。被取消资格的现议员包括哈塔米总统的弟弟、伊朗最大的改革派政党“伊斯兰参与阵线党”领导人、现任议会副议长穆罕默德·礼萨·哈塔米,以及另一名副议长贝赫扎德·纳巴维。

  “宪法监护委员会”宣布这一决定当天,83名改革派议员在议会静坐以示抗议,礼萨·哈塔米也在此行列。与此同时,伊朗27个省的省长均扬言,如果“宪法监护委员会”不能在未来一周内改变决定,他们将全部辞职以示抗议。伊朗总统哈塔米13日表示他将与这些议员共进退。

  为解决政治危机,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1月15日出面调停,根据有关人士透露,曾经扬言辞职的伊朗政府官员将很有可能收回辞职威胁。(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