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巴姆地震死亡增至4.1万人 预计将达4.5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CNN消息,伊朗官员说,上个月伊朗大地震中巴姆城中人员的死亡总数为四万一千人。而根据伊朗的官方媒体报道,最终的死亡统计结果可能达到四万五千人。

  一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副官讲话说,从12月26日伊朗大地震开始,死亡统计数字就一直在不断上升,之前的估计人数大约是三万人。哈梅内伊周五访问了巴姆的东南部城市,去指导救援工作。

  除了死亡人数增加之外,伤亡人数同样上升,又有一万五千人在地震中受伤,地震还波及到了周边的很多古城,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泥石堡垒。

  本周早些时候最后一名伤者从巴姆地震的碎石中救出,之后由于呼吸问题死亡。

  上周四,这56岁的男子被发现的时候还活着,但是身体状况很差,自从12月26日这场毁灭性的大地震袭击了东南部市镇之后,他已经在瓦砾中被埋了13天之久。

  当救援小组发现他时,他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他被立即送到了国际联盟中心--一个人道主义救援团的联合组织--接受治疗。于周日死亡。

  一名97岁的老太太在地震后八天,被从碎石堆中拉了出来,仍然生还。但是上个星期,伊朗政府结束了这次地震之后的大规模搜索行动。(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