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西点教授在巴格达大学讲学 与游击队争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6日报道,由于担心伊拉克的激进大学生加入反美游击队后成为驻伊美军最可怕的敌人,美国军方最近派遣8名西点军校教授到巴格达大学讲课,意在以美国的政治观点影响伊拉克师生的世界观,从而达到与游击队争夺“人才”的目的。

  占领巴格达地区的的美军第一装甲师副师长赫特林称,派西点教授到巴格达大学的点子产生于该师就争取当地民心问题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会议。军官们在会上考虑的问题是
究竟哪些人是潜在的游击队员,美军意识到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主动与这些人接触。赫特林还透露,美军在巴格达大学的反游击战行动还包括修建女生宿舍和电脑教室,捐赠14吨重的西点军校旧课本。

  尽管美军教授们均不配备武器进入巴格达大学,但是他们的保镖们却可以携带M-16突击步枪进入课堂,美军士兵们还对进入学术大厅的人进行搜身。这些安全措施引起巴格达大学师生们的强烈反感。一名出席西点军校美国政治系主任戈登讲授的政治科学课的巴格达大学女教授说:“我受不了他们用枪指着我的脸,这是大学,不是战场。”这名女教授发现美国人的讲课材料脱离伊拉克的现实。她说:“讨论一下美国人对阿拉伯人的看法会更有意义,我们不反对美国人,但是不喜欢他们把犹太复国主义观念强加给我们。”(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