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查获从巴格达流入的195亿伊新版第纳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黎巴嫩当局从一架从巴格达飞往该国的私人飞机上查获了近200亿的伊拉克新版第纳尔。

  当局官员称,14日晚些时候,他们在一架黎巴嫩的私人飞机上缴获了大约195亿第纳尔(大约是1500万美元)。官员15日表示,不法分子可能想用这些钞票到黎巴嫩钱庄进行外币兑换。

  黎巴嫩财政检察官办公室逮捕了飞机上3名黎巴嫩商人,目前正在审问他们。时值印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头像的旧钞票在经过3个月的新旧币交接之后1月15日退出历史舞台。

  据被拘留的黎巴嫩商人达维斯供认,这些钱是从巴格达的联军临时当局弄出来的,他们计划用钱买装甲车。达维斯在萨达姆垮台后前往伊拉克,还开了一家私人安全公司。联军临时当局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据了解,新版第纳尔改印上伊拉克风景名胜、古迹和库尔德农妇的形象,共有六种面值,最大的是2.5万第纳尔,最小的是50第纳尔,比起最大面值是250第纳尔的旧币,新币使用起来方便得多。

  这几天新第纳尔的币值不断飙升,两周前它兑美元是1900:1,现在已经是1100:1了。有一些投机商人看好新第纳尔的升值潜力,正将大量新第纳尔走私出境,伊拉克央行行长希比比称,为维护伊拉克金融体系稳定,伊拉克央行决定暂时把新第纳尔兑美元的比价维持在1350:1。(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