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诺贝尔奖得主反对美国指责伊朗发展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卜迪1月17日对美国有关她的祖国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说法表示不屑。

  “伊朗根本不需要核弹。”阿卜迪说:“美国谴责我们之前先想想他们有关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责,他们在伊拉克发现非常规武器了吗?”

  阿卜迪还谴责有关西方基督教文化与中东穆斯林文化冲突的理论。“这是为发动战争寻找借口,他们在美国大学里教授这种理论,又用之作为发动战争的理由。”

  现年56岁的阿卜迪是伊朗改革派律师、作家,她因在推动儿童和妇女人权进步事业方面贡献突出而获得了2003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穆斯林妇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