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裔航天员焦立中出任国际太空站探险九号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美国休斯敦太空中心1月12日发布的消息,华裔航天员焦立中将取代原已任命的威廉·麦克阿瑟,担任国际太空站探险第九号指挥官。

  据美南新闻报道,这项改变是缘于威廉·麦克阿瑟当前的健康状况,恐怕不能投入持久的太空站作业。焦立中原定是“探险十号”的指挥官,最近被派作第九号后备指挥官,一直和威廉麦克阿瑟一同受训。

  航天员办公室主任罗敏吉表示,“探险九号”将于今年4月发射,预计在国际太空站停留半年。届时焦立中将会合俄罗斯飞行工程师图卡瑞夫搭乘俄国“联合号”宇宙飞船前往国际太空站。

  焦立中于1987年取得加大圣塔芭巴拉分校的化学工程博士学位,1991年加入航天员团队,他过去一共出航3次,分别是1994、1996和2000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