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曾掌管的公司再次得到伊重建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美国军方再次让石油服务公司哈利波顿(Halliburton)公司的子公司得到伊拉克重建合同,哈利波顿公司曾经由美国副总统切尼掌握,不过该公司早先得到的伊拉克创建合同可能受到刑事调查。

  哈利波顿公司在伊拉克的作用引起争议,其子公司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扑朔迷离。这次哈利波顿子公司Kellogg, Brown & Root得到的新合同价值可能高达12亿美元。

  该公司将重建伊拉克南部的石油工业,但是五角大楼的审计人员本周才要求国防部的总检查长办公室调查该公司早先得到合同是否涉及违规。审计人员说,该公司上月的合同中五角大楼多支付了610万美元。

  不过该公司坚持说没有做错事,监督工程的美军工程兵似乎也感到满意。另外,关于最近的合同,军方坚持说竞标过程公开而且有竞争。

  虽然目前的情况是,该公司以前的合同被审计或者进行调查会导致何种结果仍然不明朗,但是反对党民主党肯定会更加批评布什政府照顾商界朋友的做法,而布什政府对此一直加以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