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临管会计划废除原有婚姻法 伊拉克妇女上街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40多年里,伊拉克民法禁止18岁以下的伊妇女结婚,男性不得武断提出离婚,另外离婚时女性享有抚养下一代的优先权,另外家产分配方面女性的权益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但现在美国支持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声称要取消上述权力,去年12月下旬,该委员会下令家庭法将被废除。对此,愤怒的伊拉克妇女本周走上街头,谴责伊管理委员会的
决定,声称这一决定将使得伊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倒退几百年。

  一位库尔德族女律师周四表示:“伊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将让我们女性让出社会角色重新成为家庭妇女,就象阿富汗妇女那样只能呆在家中。另外男人们将可以想离婚就离婚。旧的法律并非十全十美,但取消这些法律却会导致伊拉克变成原始社会。伊拉克女性不会轻易接受这一决定,除非将我们杀死。”

  据悉,修改相关法律的决定必须得到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的批准。(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