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称将请求联合国返回伊拉克监督议会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美国白宫官员16日说,将请求联合国返回伊拉克,帮助监督选举伊拉克议会的过程。

  美国希望伊拉克议会尽快产生,以便由这个议会选择一个临时政府,临时政府将由通过举行区域会议选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在夏天的时候,伊拉克新政府能够到位。

  伊拉克占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要求举行完全民主的选举。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星期一(19日)将前往纽约,力图说服仍持怀疑态度的联合国现在是返回伊拉克的时候了并支持美国提出的7月1日前建立一个非民选政府的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他与美国方面看法一致,都认为在7月1日之前组织好选举事宜是不可能的,但是并不清楚他是否愿意支持美国方面已经选择的这个进程和时间表。

  白宫方面希望布雷默能够说服安南,如果不能,至少伊拉克执政委员会的成员也应该试一试说服安南。委员会成员星期一将与布雷默一起前往纽约。

  布什政府说,要求联合国提供帮助的呼吁并不是来自华盛顿,而是来自伊拉克人自己。此外,美国政府也想给安理会其他主要成员国一些好处,以便他们也能关心这个问题。比如最近华盛顿在重建伊拉克的合同问题上就改变了政策。

  现在法国和俄国公司仍然不能参与竞争伊拉克重建合同,但是美国官员们表示如果把合同的大门向法国和俄罗斯公司敞开,就能把他们拉进来参与伊拉克重建的话,那么美国是会这样做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