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要求加速权力移交 呼吁教徒准备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什叶教派清真寺的传教人员周五已呼吁教徒准备示威游行甚至是与占领军的对抗,要求进行选举提前将伊拉克的权力从美国领导的管理当局交还给伊拉克人。

  这一呼吁增加了布什政府及其亲自挑选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的压力,伊拉克最有声望的教派领袖西斯特尼要求提前进行大选,目前美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将于下周在纽约
与伊管理委员会的最高领导人会面希望能够得到联合国的帮助改变西斯特尼的想法。

  此前美国与伊管理委员会已经建议在7月1日前挑选一个过渡议会,但西斯特尼已经拒绝了这一计划,认为这将剥夺伊拉克人的公民权并把伊拉克的未来交到美国手中。西斯特尼的挑战周五在全伊拉克的什叶教派清真寺内更加尖锐,其中暴力的选择已经明确。

  伊拉克两座什叶派圣城之一的卡尔巴拉城主教萨拉米指出:“我们应当严肃地考虑未来和下一代,保持我们的尊严,这将通过认真参与和平示威抗议而取得,最后的手段可能将与占领军对抗,因为他们计划制定殖民归化。”

  周五,西斯特尼在圣城纳杰夫的办公室会见了部族领导人,周五当天没有示威游行的报道。但在周四,数万名什叶教徒在巴士拉游行要求进行选举。目前希斯特尼要求伊拉克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伊拉克判断是否选举能够组织进行。(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