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表示联军将如期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16日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当局将继续落实去年11月15日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达成的有关协议,如期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

  布雷默是当天在白宫

  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后对新闻界作出上述表示的。关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要求直接选举产生即将接管主权的伊拉克过渡政府一事,布雷默表示,美国政府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伊拉克人在6月30日之前能否举行直接选举均持怀疑态度,但有关问题需要给予关注,美方准备进一步明确政权移交协议中有关“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产生的办法,这也是美国准备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磋商的领域之一。但布雷默拒绝说明美国打算如何修改“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的产生办法。

  布雷默说,他这次返回华盛顿是为了正常述职,并在19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晤之前与美国高层先行进行磋商。他说,联合国、联军当局以及伊拉克代表即将在纽约举行的三方磋商再次表明,美国政府及其盟国重视联合国在伊拉克政治和经济重建进程以及落实政权移交计划中的“关键作用”。联合国在组织选举、组建选举委员会以及制定选举法和宪法等方面富有经验,在伊拉克政权移交进程中应当发挥作用。

  布雷默16日还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和国务卿鲍威尔进行了磋商。美国舆论认为,布雷默此次回国述职与落实政权移交计划受阻有关。根据移交计划,临时过渡政府将由“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但出席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由所谓“省级选举委员会”选派,并不是通过直接选举产生。占伊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认为这不能保障什叶派在临时过渡政府中占据应有的地位,因此要求修改计划,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临时过渡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