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评述迈尔斯上将参观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4:29 新华网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5日报道:中国揭开了航天中心的神秘面纱

  美国地位最高的军官、空军上将理查德·迈尔斯14日获准参观了中国航天计划中绝对机密的飞行指挥中心,这是他此次为修复两国军方关系而对中国进行访问的内容之一。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一行成为首个参观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的外国代
表团。去年,载着中国首位航天员的飞船就是在这个控制中心的指挥下发射升空的。

  迈尔斯此次简短的中国之行是为了恢复两国的军事关系,并就诸如朝鲜和台湾等一些地区问题进行磋商。中国国防部长去年10月曾访问美国。

  由于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中美两国的关系基本上处于最佳状态。《中国日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方高层人士的话说:“这种高层军事访问标志着这两个大国在经历了近3年的关系紧张期后,军事关系得到了全面恢复。”一些记者陪同迈尔斯参观了航天指挥控制中心。中心设在位于北京近郊的航天城。它的指挥室与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飞行控制室有很多相似之处。当这个中心运转时,各岗位的操作员负责监督飞船的某个辅助系统,大厅中央的大屏幕上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标示着飞船的运行轨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