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报道失实”为由 韩国总统起诉《朝鲜日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17日电(记者王缅)据韩国《朝鲜日报》1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副发言人安荣培16日表示,卢武铉将以名誉损害为由对《朝鲜日报》进行起诉,并要求10亿韩元(1美元约为1186韩元)的赔偿,并对该报编辑局长、政治部长以及当事记者追究连带责任。

  安荣培还宣布,在《朝鲜日报》给个“说法”前,青瓦台秘书室将不再接受《朝鲜日报》的单独采访。在韩国发行量处于第一位的《朝鲜日报》因何会受到青瓦台的冷落呢?

  原来,卢武铉认为《朝鲜日报》1月12日一条有关卢武铉与检察机关关系的文章严重失实。在青瓦台提出抗议后,《朝鲜日报》在事后没有采取公开道歉中自我反省的措施,已经丧失了媒体的基本道德。对此,《朝鲜日报》称,其报道是记者对相关人员采访所得,并非杜撰。

  卢武铉就任总统以后,与韩国主要媒体的冲突不断,关系一度弄得很僵。卢武铉曾在公开场合上说"公务员被媒体所包围","有些事情媒体一报道就被歪曲了"等等。2003年8月,卢武铉首次以个人名义,以对其本人和其兄长所拥有土地一事做出大量歪曲报道为由将《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韩国日报》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赔偿30亿韩元,开创了韩国在任总统对媒体提起诉讼的先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